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以廉洁教育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上好“开学第一课”
发布日期:2023-09-11     浏览次数:44


910日晚,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联合外国语学院,邀请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韦信宽研究员为2023级新生做主题为“弘扬廉洁文化,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”的讲座,为新生上好“开学第一课”。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、菠菜信誉平台集合网党委副书记陈建宇、两个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活动。

韦信宽从文化出发,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和要求,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“福”文化、侯官文化、货币文化“三张文化名片”的深刻内涵,号召大家自觉培养加强自律力、思辨力、拼搏力、奉献力,大力弘扬“爱国爱乡、科学求实、严谨治学、创新创业、担当精神”,树立正确的幸福观、忠孝观、义利观。他希望,新生同学要抓好专业课程学习,提高身体素质,提升能力与修养,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本场讲座主题鲜明、简洁明了、通俗易懂、内涵丰富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,切身体验学校“三张文化名片”的魅力,不断加深对廉洁文化的认识、理解和体悟,真正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。







Baidu
sogou